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马院)是在原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基础上整合校内资源,于2019年1月成立的直属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二级教学单位,担负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四个教研室,即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研室。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硕士8人。马院拥有享受十堰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楚天园丁奖”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求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建设、教科研团队建设、教学质量建设为抓手,以课题研究为载体,以创建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锐意改革,不断进取,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使思政课成为一门受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秉承“明德 自强 敬业 崇技”的校训精神,坚持“领航铸魂 立德树人”的办学目标,立足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