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民法典宣讲首课】——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20-06-19

新闻网讯(文/王哲图/刘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讲好法治故事,促进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为民法典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通过成立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等基层一线,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宣讲1

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刘静老师应邀走进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题为《治国安邦之重器——民法典解读》专题宣讲。现场,刘静老师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新旧条文对比等,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受到大家好评。

民法典-宣讲2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针对民法典的宣传开展一系列的普法活动,包括组织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开展送民法典“四进”活动、面向市民、学生举办法律沙龙、组织教师开设线上课堂、推出学生民法手抄报比赛、印发民法典宣传手册、在班级、社区举办宣讲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