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走进社区开展普法专题讲座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静)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律社会氛围,20194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静受邀走进十堰市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刘静以《电信、保健品、金融诈骗的常见犯罪形式和预防手段》为主题,配合以丰富案例、生动的讲述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防骗知识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和金融诈骗三大主题展开,每个主题均配有一线收集的案例、视频,让听众从感官上感受到诈骗事件时有发生、诈骗信息无孔不入的现实,针对每一种诈骗形式,刘静归纳总结了不同的预防和应对方法。

 

此次讲座对辖区居民宣传如何防骗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讲座后,刘静老师又应邀和辖区民警、社区书记一同参与辖区居民的一起民事调解工作。她运用法律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理论向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法、说理,缓和了双方矛盾,为和谐社区、文明十堰建设贡献了湖工职院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