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6-14

新闻网讯(文/蔡新华/李景菊313日早上8:00,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在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响应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党总支书记徐瑛主持。



徐瑛首先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筹备情况做具体说明,让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党员都清楚地知晓此次会议的内容与要求。紧接着,向全体教师通报党政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党员教师们纷纷建言,提出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要加强对课部的规范管理,特别是档案资料的汇总与整理规范,工作要有过程性的资料记录,形成规范,统一要求;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要将各项党务工作和组织活动列出计划,在党员大会上详细告知全体教师,发动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等建议。

思政课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广泛而热烈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教师结合前期开展的交心谈心活动,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谈自身不足,如“作为年轻教师,关注时事不够,对党的理论学习、重温党章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停留在抄写层面,不够深入,不够接地气,要加强理论修养的提升”;“作为有资历的教师,对年轻人的关心和关爱不够”;“教科研方面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不能持之以恒地坚持总结经验,形成理论成果”;“工作中容易有焦虑情绪,担心做不好,会有懈怠思想,工作来了首先考虑的是可不可以不做,缺乏积极性和创新性”等等。在批评的环节,党员教师们敞开心扉,真心地对身边的同志提出建议,言辞中肯,批评客观,接受批评的同志也都认可意见,表示借助身边同志的眼睛,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需要提升的方面还有很多,期望后期大家互相提点,共同进步。

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扎实、有效,会后老师们也表示以后要多加强这样的沟通和交流,提升课部活力,凝心聚力,更好地开展工作。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并现场统计测评结果,上报党总支进行汇总和组织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