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思政课部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4-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新华1128日,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全体教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党员活动室开展“讲奉献 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党总支书记徐瑛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教学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二是继续做好足额交纳党费的规定动作;三是倡导教师们开展“讲奉献有作为”的讨论和分享。

 



 

党员教师王晓、张琪、马莉娟分别领学《准则》和《条例》,全体教师集体研学《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随后,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学生的课堂反馈、日常的访谈工作开展讨论,分享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带入课堂,让学生能够接受并有感悟。

 

教工党支部书记付海龙对“两学一做”进课堂提出要求,建议可以采用多样化的形式,让学生积极参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将学习内容与《形势与政策》课堂相结合,开展相关的讨论与学习,鼓励学生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意识。

 



 

思政课部主任祝移民作总结,他说,近期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要求,正本清源要从自身抓起,要积极提升党性觉悟;作为思政课部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将相关内容输入课堂;同时教师自身也要敢于自省,不断完善自我。

 

据悉,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自9月以来,坚持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已形成常规,自觉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人民日报系列文章等资料,积极践行“两学一做”进思政教学课堂的理念。后期,还将开展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结与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