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20

新闻网讯(文/天云 图/熊超)10月17日上午,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第二天,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要求思政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魏文芳指出,这十年,也是我国高职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非凡十年”。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我们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高职教育的时代责任,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魏文芳作为专题主备课人,结合自己的教学设计,要求思政课教师努力实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要求,建成一支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在守正创新中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保持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以“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思想性,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亲和力,真正做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大家结合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就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突破教学重难点、整合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