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进社区 红色故事入人心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学院开展了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

  

5月21日下午,十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付海龙副教授在高校园社区做了题为《红星照耀十堰——十堰党史上的三支主力红军》的党史报告,高校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我校师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故事宣讲员于梦华以周恩来总理的故事为原型,做了题为“永远的榜样”的精彩演讲。付海龙老师则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入手,结合中国共产党十堰市史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贺龙元帅领导的红三军、徐向前元帅领导的红四方面军、徐海东领导的红25军等三支主力红军在十堰的革命史,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堰光辉的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