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知行合一服务社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09

新闻网讯 (文/王哲)思想政治课教师送教到乡村社区、党政机关、学校企业既是向社会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成果的主渠道提升自己的契机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知行合一,参与社会服务的有效途径2019-2020学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廖继红教授、付海龙副教授、刘静郑丽、吕帅教师到校内外各单位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宣讲足迹由乡村社区十堰市广播电视局、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十堰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十堰市蔬菜贸易中心、十堰市民政局、十堰市军人退役事务管理局十堰市人社局十堰市医疗保障局、十堰市司法局、东风公司老年大学十堰市51中学(小学)、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盛弘电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十堰骏华志恒贸易有限公司十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宣讲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到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生态文明战略及《民法典》解读等,他们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受到宣讲对象的一致好评

窗体顶端

田运科院长从习总书记讲“金扁担”的故事入题,结合“两会”期间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湖北、对十堰人民的关怀。

 

 

廖继红教授应邀给十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153名班组长讲授《公交企业团队精神塑造》。在讲授过程中结合企业团队精神塑造,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抗疫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实践,深入浅出的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

 

付海龙副教授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为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让大家在思想上真正受到深刻的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刘静老师在十堰市司法局、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新旧条文对比等,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郑丽老师在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坚定制度自信,助力绿色发展”这一主题解析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之治”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