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担着“民生”和“民法典”的“金扁担”——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来源: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7-02

新闻网讯(文/古月、王哲 图/王欢)“让农民挑上‘金扁担’”——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时忆及知青岁月,对乡亲们“干活挑着金扁担”的愿望记忆犹新。如何挑上农业的“金扁担”?从脱贫迈向乡村振兴,如何跨越?

2020年7月1日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副书记肖海华率领部分扶贫包户干部和理论专家来到学校对口扶贫村——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黄龙村宣讲活动,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

01-田运科

在黄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魏文芳、肖海华和黄龙村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向黄龙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作了题为《担着“民生”和“民法典”的“金扁担”——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的主题报告。

02-田运科

田运科从习总书记讲“金扁担”的故事入题,结合今年“两会”期间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湖北、对十堰人民的关怀。田运科还讲解了今年全国“两会”关于民生、立法等重点内容以及“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策。他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提高城乡社区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及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土地承包经营权、禁止高利放贷等农村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田运科具有针对性的讲解受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