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9-12-05

(通讯员 马萱)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扎实推进宪法法律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根据校普法办统一安排,我院结合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教学,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学习宣传活动。

在学校思政课课堂,我院思政课教师结合正在进行的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带领青年大学生回顾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讲解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基本原则、内容、地位和作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引导学生读宪法原文,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成长经历讲自己与宪法的故事,谈宪法与青年学生的日常生活等,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124日下午,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学校慧智广场举行。我院组织资深教师,义务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讲解了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国家的象征以及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内容,组织光华法学社师生现场学习国家宪法宣誓制度,并详细解答、一一回应学生广泛关注的正当防卫、个人信息保护、消费维权、劳动权益保护等法律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安排,积极联合我市各级法院,继续组织青年学生现场旁听庭审,引导帮助青年大学生切实增强法治观念、筑牢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