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报纸中的红色记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集报展在我校开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9-09-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赞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效果。9月17日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十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堰市集报协会等单位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报纸中的红色记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集报展在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展览厅开展。十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柏东明、副校长严永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哲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展仪式。

此次集报展共分为 《国庆回眸》《岁月峥嵘》《车城巨变》《成果辉煌》四个部分,共展出创刊号、号外、特刊等各类老报纸200余份,内容包括从建党初期到1949年末的各级党报、1950年初至今的省级党报,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

现场展出的报纸中,时间最早的是一份1920年11月7日出版的 《共产党》,该期报纸介绍了共产党的性质和作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积极宣传。此外,报展中的较多报纸刊登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如红军长征、抗战胜利、开国大典、“两弹一星”、北京奥运会开幕等。

undefined

展出现场,前来观展的师生纷纷表示,他们将铭记红色记忆,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