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省级高校心理健康达标中心揭牌仪式暨思政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8-05-04

新闻网讯(文/吕帅/祝双双428日上午,我院省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揭牌仪式暨思政工作研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领导魏文芳、郑昕、周元国、陈穗川,党工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及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院长郑昕一同为我院“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揭牌。据悉,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我市唯一获得首批省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授牌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从2012年工作启动到2013年申报,经过评估、立项建设、考察评估等多个环节到最终挂牌,历时6年,此次省级达标中心挂牌标志着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式进入挂牌建设阶段。

在随后举行的学院思政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思政课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情况介绍,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党总支(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还就思政课到课率、《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思政教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双向交叉融合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从“高度重视思政课程 切实强化相互协作”,“尽快研究制定方案切实推进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担当行动 切实展现新作为”等三个方面,对学院今后的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要以此次首批省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挂牌和贯彻落实教育部教社科﹝2018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全面研究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一是压实责任。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构建领导干部带头抓、各级组织落实抓的“大思政”格局,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域育人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化改革。要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结合高职学校的特色进行研究,探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思政课教学任务,不断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引导他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讲活思政”,真正成为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强化保障。学院将在经费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上给予思政工作有力的支持,实事求是推进思政教师与学工队伍的双向融合,确保学院思政师生比达标。同时,为思政队伍的对外交流和学习提升创造积极条件,为思政教师的职业规划和长远发展提供良好平台,真正将“五个思政”体系建设落到实处、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