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备课会——院领导班子与思政课老师集体备课《形势与政策》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9-22

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备课会

——院领导班子与思政课老师集体备课《形势与政策》

新闻网讯(文/付禹 /曾刚9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备课活动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主备课是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参加研讨人员是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工、教务、学工等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部全体教师。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通知(教社科[2015]2号)要求,并切实有效地加强和改进我院的《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院党委决定,全体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给2017级新生教授《形势与政策》第一课。为此,学院组织了这场集体备课活动。



备课会上,魏文芳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了题为《“7.26”讲话与中国青年的未来》的主题备课。魏文芳从“7.26”讲话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以及落实讲话精神与成就青年学生未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备课中心发言。结合我院校情和高职教育实际以及魏文芳书记的备课发言,与会领导和教师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开展了热烈而有成效的备课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中,魏文芳书记从一名思政课老师角度作的备课逻辑严密、目标明确、立意高远,全体院领导和思政课老师开展的研讨契合实际、集思广益、气氛热烈,备课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既是一场扎实的集体备课活动,更是一次面向全院的工作示范——如何做好教师岗位工作的示范、教学系(部)集体备课工作的示范,以及全体教职工严实开展各项工作的示范。



备课活动结束后,思政课部与各职能部门将尽快落实院领导上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的相关工作,做到院领导任教活动进课表,教材到位、教室到位、设备到位、学生到位,确保此次教学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